弟弟滿四個月囉(拉砲)

他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的三個禮拜幾乎每晚睡前都會哭得很傷心

到後來可以睡整夜(凌晨還是會討奶)越來越有規律的生活作息

意味著 !!!!!

 

 

 

 

而在剃頭禮後的下個儀式就是滿四個月的收涎

準備12個、24個、48個餅干,後用紅線串成一個項圈,在嬰兒的脖子上

媽媽抱著寶寶請長輩用餅乾在嬰兒的嘴邊擦拭流下口水

然後說吉祥話

(參考網路上有的吉祥話)

:
「收涎收乾乾,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大」
「收涎收乾乾,以後做大官」
「收涎收乾乾,乎你巧巧認真讀冊打拼」
「收涎收乾乾,乎你每天穿美衣」
「收涎收乾乾,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乾乾,骨力(台語「勤勞」之意)不懶惰」。
「收涎收乾乾,賺錢穩當當」
「收涎收利利,身體勇健沒痛疼」
「收涎收利利,不要愛生氣」
「收涎收利利,大汗猴賺錢,收涎收乾乾,算錢算ㄍㄚ弄嘸停」
「收涎收乾乾,開店開嘸利,收涎收利利,乎你大吉又大利」
「收涎收利利,順事如意沒意外」
「收涎收乾乾,乖巧可愛人人疼」
「收涎收利利,大汗煙頭少年兄」

收涎 收離離 乎你 阿爸大賺錢」
收涎 收答答 乎你 平安哥好大」
收涎 收離離 乎你 明年招小弟」
收涎 收答答 乎你 健康好搖吃」

 

吉祥話有好聽 ,押韻到就可以啦!!!!

這樣的儀式是給寶寶好吉利

也是讓大人們玩得開心啊!!!!!

 

至於收口水的餅乾,我就訂時下很夯的手工糖霜餅乾

(米妮姊姊當時是用甜甜圈來收口水的呢!!)

今年米妮五歲生日時有訂過The Vow手工糖霜餅乾

實在太喜歡他們家的餅乾的圖案及餅乾真的好好吃(濃、醇、香)

所以這次還是雀屏中選....

第一次訂時 老闆餅乾有點趕不出來,在預定的時間無法用宅便寄送

必須親自送過來,當天送來她很拍謝的說餅乾裡面還沒到全乾

(但有多送我兩片)

雖然拆開後看到完全是精緻 漂亮的糖霜餅乾

但老闆娘說如果三五天吃掉就沒問題,若要放久一點怕裡面會發霉

哇咧~聽到醬..我當然還是會想自己在烤乾一下啊!!!

結果沒想到真的太好吃 三天內就給它嗑完了^^"

 

而這次在收到前也是有點心驚驚...怕又遇到同樣狀況

所以我安排收貨日是在弟弟滿四個月的前兩天

當天宅急便很準時抵達.....

盒子還用泡泡袋包裝好,並有三張警語貼紙~

 

RIMG0029.jpg    

趕緊來看看我訂的餅乾有沒有完好

RIMG0030.JPG  

挖~每片餅乾上都另外有用泡泡帶包好,還附上紅線

RIMG0033.JPG  

瞧~是不是

RIMG0040.JPG  

這次我請老闆娘幫我畫藍色綠色系列的收口水餅乾

餅乾圖案:包屁衣、 杯子蛋糕、推車、搖搖馬、大象、小熊、圓型字牌、法式字牌、奶嘴、圍兜、手搖鈴、奶瓶

還請她幫我在餅乾上畫玫瑰花和草莓

IMAG0132.jpg  

老闆娘是不是太有才華了

RIMG0030 (2).JPG  

每片餅乾都好浪漫!!!!

RIMG0032 (2).JPG  

 

好可愛呀!!!!

RIMG0055.JPG  

RIMG0056.JPG  

RIMG0043.JPG  

RIMG0044.JPG  

RIMG0051.JPG  

RIMG0052.JPG  

弟弟和滿滿的餅乾們~他也好開心呀

RIMG0076.JPG  

有沒有

RIMG0092.JPG  

外公幫弟弟收口水

RIMG0007.JPG  

姐姐也要來幫弟弟收一下口水

RIMG0038.JPG  

 

身為人母,我常提醒自己不能偏心

尤其是大家都會把注意力放在小嬰兒身上,往往會忽略大寶更需要被關懷

<有了小的更要愛大的>

所以啦.........

我也要幫姊姊訂幾款公主系列餅乾

讓她也能樂在其中

我選的是米妮最愛的粉色系

圖案有:熊熊 木馬 南瓜馬車 鑽石 芭蕾舞服 兔子 新娘服 皇冠

RIMG0119.JPG  

是不是很漂亮呢!!

RIMG0135.JPG  

RIMG0136.JPG  

RIMG0129.JPG  

RIMG0128.JPG  

RIMG0131.JPG  

RIMG0132.JPG  

RIMG0130.JPG

RIMG0133.JPG  

RIMG0134.JPG  

RIMG0137.JPG  

 

真的好喜歡她們家的餅乾喔!!!

這次又讓我大大加分~~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到The Vow手工糖霜餅乾的fb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TheVowCOOKIE

 

除了可做寶寶四個月收口水餅乾、慶生小餅乾還可以當作婚禮小物喔!!!

 

 

 

 

 

呼~終於打完口水餅乾part1.了(帶兩個小孩太累一拖又是十幾天^^")

別忘了按讚給我們一個鼓勵喔^^

arrow
arrow

    j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